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博客书架

成为地主

4已有 726 次阅读  2026-05-10 17:24
学校的community garden分为两种地,一种是春种秋收型,由学校负责每年春天翻地,然后大家秋季清理干净,种植季结束。另一种是自翻自种型,可以种一些多年生或者能越冬的蔬菜花草。

我以前都是春种秋收的,因为自翻自种的地块都有主儿了。我其实很想搞一块种韭菜或者hollyhock什么的,自家后院实验了一下,效果不好,一来树太多,导致日照不足,二来鹿太多,基本见啥吃啥。
今年一个同事放弃了他家的自翻菜地,我就接手了。虽然我马上就暑假回家,但是先占住地盘再说。
这块地一半还可以,另一半杂草丛生,我计划只打理一半,把一些韭菜移植过去,另外一半搞一块weed control的地膜先盖上,秋季我从国内回来以后,可以种蒜和hollyhock, 也就是锦葵,因为这种花秋天种,第二年才会开花。

成为地主的第一天,劳动了一个半小时,清理了干草五车,杂草一车,并收获紫色春笋若干。这笋也是某前任主人种的,据说种一次可以收十年,估计过两年就要到期了。

一个半小时里还听了一期关于《爱丽丝漫游奇境》的播客:原来故事里有那么多梗我都错过了!
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2 个评论)

涂鸦板